亲密关系

亲密关系(二)

伪现背,傻白甜没逻辑没剧情,随便看看不要上升

文/ @定态薛定谔方程 




02



朴志训有关釜山的记忆随着岁数不可避免的增长而逐渐碎成零散的片段。


他画面里有天气晴朗时候釜山深钴蓝色的海,白色灯塔被阳光照得反光刺眼,孩子们光着脚踩着沙你追我赶,有阴雨天气光线下墨绿连成走廊的树,打着五颜六色的蘑菇伞,有人尖声叫着说我妈妈说下雨天不能待在树下面。还有坐在破旧摇晃的公交车上略过彩色房子的悠闲的下午,朴志训将橘黄色的小背包靠在邻座的位置上,广播里叮咚了好几回,刹车一个颠簸后抬头看见的那张笑得眉眼弯弯的脸。

 



遇见姜义建的那天与往常没有任何不同,小霸王朴志训仍然是那条街上横着走的那个人。他把橘黄色的书包带拉得很紧,拖出很长两条带子拽在手心,背包卡得高高的挂得露出一大截腰,以为这样格外神气。那会朴志训皮得很,门牙都被磕掉了也不在乎,大咧咧地张着嘴说话漏风地做着幼儿园的老大。


朴志训是在街尾第一次看到姜义建的。那个时候那个胖乎乎的小子被年纪相仿的男孩子团团围住,姜义建低着头,明明背已经抵着墙壁了,还不断挪动着脚步努力缩到更小。推搡间姜义建不小心瞥了捏着书包带呆住的朴志训一眼,随后迅速低下了,像是生怕被谁知道那里有人似的,更大声地道歉了。


这下更激到小霸王了,他从来都仗义到不行,去买冰棒都买七个小矮人的那种想着得分给自己的小弟们吃。


“呀!你们…”朴志训捏着肉鼓鼓的小拳头站得笔直,一群人听到他声音齐刷刷望过来的那一刻小脸瞬间涨得通红,他张着没有门牙的嘴巴,漂亮的眼角都微微颤抖,“想打架吗?”


“哟这谁家小屁孩还见义勇为呢这是?”“还是英雄救美啊?”孩子们哄笑一团,挑着眼睛就松开了拎着姜义建衣领的手,颇有兴趣地向朴志训走过去。


身后的姜义建这才从阴影里完全露出脸来也缓慢看向小霸王,皱着眉头含着泪担心得快要嚎啕大哭的模样,在原地气得仿佛头发都立起来瞪大眼睛的朴志训随即便冲他眨了眨眼睛,姜义建反应了半秒也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嘟着嘴神色茫然。


这下朴志训是真气得头发都要立起来了,在那帮小混混们抓住自己衣领拎起来前他只好冲着那个木讷的小胖子叫,“跑啊笨蛋!”因为门牙漏风的缘故,奶音便更含糊地划破空气,叮得一下打在姜义建脑门,让灵活的小胖子迅速地跟着前面更灵活的小胖子钻过孩子们的拳头,推倒路边的垃圾桶,啪嗒啪嗒地跑在狭窄的巷子里。


两个人吭哧吭哧跑了很长路,最后朴志训躲在巨大的绿色垃圾桶里捂着自己与姜义建的嘴鼻,蜷缩着身子挤在一起。垃圾桶盖子上有个破洞,幽幽有光能看到朴志训亮晶晶的眼睛,他紧盯着姜义建警告着让他别说话。


直到人声和脚步声都消失了好久,朴志训都还没撒手,他想着想着倒是乐了起来,窝在姜义建的肩膀里笑得一直抖,再抬头看战友的时候却惊讶那个人竟然哭得满脸都花了。


从垃圾桶里爬出来后两个小胖子坐在墙边大喘气,朴志训皱着眉看不下去姜义建哭得都喘不上气来了,才开口,“别哭啦,太臭了我俩,你别浪费新鲜空气了,你哭太耗氧气啦。”听到教训的人哼哼唧唧用脏手抹眼睛,被朴志训一把抓下后才断断续续抽泣着说话,“谢谢..你..谢谢你…你好勇敢。”


“嗨呀没有。”朴志训一下飘得不行,嘿嘿笑着伸手去挠头,“你家也在前面那个小区吧?我叫朴志训,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以后我罩着你!做我训哥的小弟,有我一口肉就有你一口汤的!”


姜义建似懂非懂地停下了啜泣,吸鼻子吸到一半又因为难闻的味道而皱起鼻子,整张脸皱在一起看着小霸王,小霸王横着眼睛瞪他,牵起他的手往家走,“还不是你害得,我训哥打架从没这么狼狈过。我说你啊,长得胚子也挺大,又不丑,干嘛那么没自信,以后谁再欺负你,叫上我,我们一起揍他!”


被拖着走在后面的人脚步踉跄,迟疑着张张嘴想要说什么,却又将目光停留在了两人紧牵着的手上,垂下眼皮静静望了很久后眯着眼睛笑起来,眼泪还没擦干,鼻涕糊在鼻尖就三两步追上前面的人,收紧了手心。


“我叫姜义建!”男孩嗓子还有些哑,眼睛哭肿了也不影响让朴志训看到了其中的星星,他嫌弃地跳开一步,手却没有松,“呀姜义建你干嘛靠这么近啊,像只小狗一样,把脸擦干净啦!”


最后当见到朴志训母亲的时候,朴志训还没来得及炫耀自己新交的朋友呢,母亲就哎呀喊出来了,“小训你怎么和隔壁新搬来的义建哥哥认识啦?”


“什么哥哥啊这是我新交的小弟啊?”朴志训回头看姜义建,后者连忙摇尾巴。乐得朴志训又仰脸看妈妈,“你看你看!”


“小训不要不礼貌!姜义建哥哥上小学了,比你大两岁呢,以后让哥哥带你玩。”然后母亲看清了两人身上都脏脏的,又扯着朴志训的耳朵生气道,“你看看你又出去给我在垃圾桶里打滚!能不能让我省点心啊!”


朴志训疼得啊啊啊直叫,也不忘拿眼睛去瞪在一边张着嘴看起来很着急不知所措的小胖子,这种时候不要耷拉下耳朵啦!第一时间不是来拯救我吗笨蛋!朴志训气到翻白眼。


“反正都怪你。”朴志训说。

隔着门栏的姜义建一副认错的模样连连点头,“小训说得对。”


“我大人不计小人过,看你认错态度好,那你以后还是我小弟。”朴志训哼了一声才解气,他的耳朵红通通的,刚洗了澡头发也湿漉漉香喷喷的。看到姜义建开心地笑起来之后心情也莫名变得好起来,他从缝隙里伸手去摸姜义建的头,“保密哦不许跟妈妈说。”

 



从此之后釜山让人印象深刻的不仅是潮湿温热的海和数不清的沥青小马路,朴志训走在前面神气地背着他那个小书包,姜义建跟在后面小碎步傻呵呵地笑着。


“呀姜义建!到底有什么开心事啊每天都笑得大门牙龇着。”朴志训嗦着新买的巧克力味的冰棍停下来回头看舔着草莓味粉红色冰棒的大狗狗。


“没有啊,与小训一起就很开心。”


朴志训无奈地砸吧嘴,他因为没有门牙咬冰棍很费劲,“我不想吃了。”说完伸手递给姜义建。姜义建一把接过来,“那我吃,你要尝尝草莓味吗?”


后来大哥生病的时候姜义建也很负责地照顾着他的小训哥,更是形影不离地黏在因为感冒而红着鼻头的朴志训身后,小书包里鼓鼓地装着热水瓶和各种药,他认的字还不多,多半是在家里问来的。


小肉团子坐在座位上用自己嫩黄色的手工剪刀小心翼翼地将朴志训每天要吃的药片剪下来,因为锡纸锋利将他刮伤好几次后又自己琢磨了半天后,再笨拙地将药片的四个角剪圆。


他认真地交到吸着鼻涕的朴志训的手心里,“吞药要喝好多好多水,这个药不苦,是甜的。”姜义建开始蹿个子了,稍稍比朴志训长高了一点点,说话时自然地垂下眼光。


朴志训捏紧药片,胡乱地答应后蛮横地开口,“你不要长得比我高!”

 



眼下,回到2017年的朴志训又一次打量了一遍正冲自己拼命摇尾巴的姜义…丹尼尔,180的个子和宽厚的肩膀,实在是帅气过分的脸和可爱到打滚的表情。朴志训闭了闭有些发黑的眼睛,一瞬间羞耻感冲上头恨不得钻到地底。


姜丹尼尔并没有感受到什么尴尬,还沉浸在自己终于被认出的惊喜里,“啊原来你不知道是我!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


朴志训并没有在釜山呆很久,他之后没过几年就去了马山做小演员,在经历了与姜义建黏黏糊糊淋满泪水的分别后还时常能收到他的来信。没有你我确实过得没有那么好了,如果你还在我身边做我小弟就好了,这样的话朴志训还想留着下次与这个小胖子见面的时候说。


看来是说不出来了。朴志训看着姜丹尼尔越说越起劲,他说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将朴志训的英勇夸得天花乱坠,恨得朴志训又想翻白眼,咬着牙呵呵地笑。


“我真的没想到能在这见到你。看到你那双眼睛的那一刻,我就认出你了。”


姜丹尼尔又忽然凑近,笑眼弯弯,朴志训像是眼花又看到了第一次见面时,小胖子头顶上毛茸茸的两只尖尖的耳朵立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108)